zhf780920 发表于 2006-3-20 20:24:00

给AIP的建议

<P>我习惯创建零件前先投影XY工作轴(每次手动),已便于草图的完全约束,AIP是否</P>
<P>也可以像PROE一样创建零件前自动投影(参照).</P>
<P>还有工作轴,工作平面的可见性操作不太方便!</P>
<P>孔标注的公差好像有点烦琐!!!</P>

Assassin 发表于 2006-3-20 20:49:00
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你的习惯???你习惯于…… 经这个前坠写建议铁定是行不通的</P>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AIP是有问题 1:工作平面工作点的颜色不可改,其莫认的不够明显。</P>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2:重折弯钣金件展开孔丢失。</P>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:输入DWG DXF 文件时响应速度慢(许有个人机子原因)</P>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:向源中心发布自定义零件功能形同鸡肋</P>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5:草图除去其尺寸驱动和约束功能外都不如AUTO CAD用得方便(许是个人问题)</P>
<P>&nbsp;</P>

wangsy 发表于 2006-3-20 21:38:00

<P>其实咱们陈老师对inventor也一定是一肚子牢骚,从他写的书里就可以看出,但他却很少在这里发,为什么?因为他认为相比之下其他几个软件更差。</P>

Assassin 发表于 2006-3-20 22:24:00
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好车好马也总有坏脾气</P>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软件就好像是女人,1你不能希望她会样样都称你的心意,有时还得哄着她</P>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2你总得给她打个补丁装个插件她才更好,就像化妆一样</P>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3你口袋里的钱永远赶不上他更新换代的速度</P>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4用别的的时候你会想到她的好,用她的时候你会想到别的好</P>
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5哎想用得上正版很难…………</P>

fuzhan 发表于 2006-3-20 23:35:00

投影XY工作轴,创建为模板,无须每次投影。

sixsixsix 发表于 2006-3-21 06:33:00

fuzhan发表于2006-3-20 23:35:00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投影XY工作轴,创建为模板,无须每次投影。


<P><BR>这种办法(包括投影原点)曾考虑过、做过,但最后还是放弃了。因为——</P>
<P>如果第一次需要在YZ平面、ZX平面内创建草图呢?</P>

陈伯雄 发表于 2006-3-21 08:11:00

<P>我不认为这是个问题,我不喜欢软件给用户胡出主意...</P>
<P>其实,楼主的“建议”与我心中的想法很不相同,我不认为现在是修饰这些细枝末节的时候。</P>
<P>如果您确实在使用Inventor做您的专业设计,就不会认为这种事情有多重要...</P>

sunkey 发表于 2006-3-21 09:05:00

我同意陈老师的观点,就象楼主说的那个问题,模板内如果投影好了,无需再设置,再说,做设计原始平用XY/YZ/ZX其实并没有区别,你没有必要一开始非得在其它平面上创建.

sixsixsix 发表于 2006-3-21 11:55:00

sunkey发表于2006-3-21 9:05:00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做设计原始平用XY/YZ/ZX其实并没有区别,你没有必要一开始非得在其它平面上创建.


<P>No!</P>
<P>如果您不事先考虑好,例如您做的床身<STRONG>零件</STRONG>,在今后每次打开显示时,就很可能像高层建筑那样耸立着.<BR></P>

sunkey 发表于 2006-3-21 16:12:00

inventor打开文件所显示的视窗是上次保存时的视图状态,并不是按平面来显示的!
页: [1] 2
查看完整版本: 给AIP的建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