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llskysea 发表于 2009-4-25 21:05:00

如何选择所有对象然后进行布尔运算

本帖最后由 作者 于 2009-4-25 22:28:59 编辑 <br /><br /> <p>如题,之前我发了个帖子在这<a href="http://bbs.mjtd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75128&amp;replyID=&amp;skin=1">http://bbs.mjtd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75128&amp;replyID=&amp;skin=1</a></p><p>大意如下:</p><p>我绘制一个圆柱齿轮,齿廓部分已经拉伸完成,现在要用一个圆柱和齿形部分进行并运算,怎么运行后看图像只有一个齿的齿廓布尔和运算成功了,其他齿都没反应,我把代码复制过来,大家看看</p><p>Dim gearObj() As Object</p><p>Dim cylinder As Object</p><p>Set cylinder = ThisDrawing.ModelSpace.AddCylinder(InsertPnt, Rf, 10)</p><p>gearObj = gearR.ArrayPolar(gearZ, 6.28, InsertPnt)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'gearz是齿数,6.28是角度,正值是逆时针,InsertPnt是中心点<br/>cylinder.Boolean (0), gearObj(0)</p><p></p><p>然后版主大大<font face="Arial" color="#000000">lzh741206给我回了个帖子如下:<br/></font></p><p>“gearobj应该是齿形数组吧,因为你有n个齿</p><p>boolean运算要用foreach遍历数组的”</p><p>&nbsp;</p><p>可能我刚学vba太菜了,还是不知道怎么把这些齿形数组用for each选中,将所有齿形数组选中成为一个对象。</p><p>我试过用selectset选择集,但是好像无法进行布尔运算。。又整了好久还是不知道怎么弄啊,大家帮帮忙啊先谢过了!!!</p>

雪山飞狐_lzh 发表于 2009-4-25 21:29:00

Dim obj As Acad3DSolid<br/>For Each obj In gearObj<br/>cylinder.Boolean acUnion, obj<br/>Next i

hillskysea 发表于 2009-4-25 21:50:00

lzh741206发表于2009-4-25 21:29:00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Dim obj As Acad3DSolidFor Each obj In gearObjcylinder.Boolean acUnion, objNext i

<p></p><p>显示“无效的next控件变量引用”</p><p>我前面写了:dim i as integer</p><p>感谢大大了!<cq></cq></p>

雪山飞狐_lzh 发表于 2009-4-25 21:51:00

next obj写错了汗

hillskysea 发表于 2009-4-25 22:01:00

<p>我把它改成next obj</p><p>显示运行时错误‘424’</p><p>要求对象</p><p>就是在for each obj in gearobj这里</p><p>整段代码如下:<br/>Dim gearObj As Variant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‘我把gearobj改成variant类型,gearobj是拉伸形成的斜齿轮的轮齿<br/>gearObj = gearR.ArrayPolar(gearZ, 6.28, InsertPnt)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'gearz是齿数,是角度,正值是逆时针,InsertPnt是中心点<br/>Set cylinder = ThisDrawing.ModelSpace.AddCylinder(pnt, Rf , L * Cos(Beta * PI / 180) )&nbsp;&nbsp; ’sclinder是要进行合并的圆柱<br/>Dim obj As Acad3DSolid<br/>For Each obj In gearObj<br/>cylinder.Boolean acUnion, obj<br/>Next obj</p>

hillskysea 发表于 2009-4-25 22:02:00

<p>整段程序是这样的:</p><p></p><p>Dim gearObj As Variant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‘我把类型改成variant<br/>gearObj = gearR.ArrayPolar(gearZ, 6.28, InsertPnt)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'gearz是齿数,是角度,正值是逆时针,InsertPnt是中心点<br/>Set cylinder = ThisDrawing.ModelSpace.AddCylinder(pnt, Rf , L * Cos(Beta * PI / 180) )<br/>Dim obj As Acad3DSolid<br/>For Each obj In gearObj<br/>cylinder.Boolean acUnion, obj<br/>Next obj</p><p>会提示“运行时错误'424‘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要求对象”</p>

雪山飞狐_lzh 发表于 2009-4-25 22:12:00

<p>好长时间没用VB了,和C#搞混了,呵呵</p><p>两种方式都可以</p><p>Dim obj</p><p>For Each obj In gearObj<br/>cylinder.Boolean acUnion, obj<br/>Next</p><p>'or</p><p>dim j<br/>For&nbsp;j = 0 To UBound(gearObj)<br/>cylinder.Boolean acUnion,gearObj(j)<br/>Next<br/></p>

hillskysea 发表于 2009-4-25 22:23:00

可以了,十分感谢版主大大啊!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如何选择所有对象然后进行布尔运算